“夢と現の間に咲く、幻の花、許されぬ花。
悲しみの雫、花びらを染め。
青く青く罪の色に。
光失い、孤独の中、生きるこの運命。”

  顾里  

【八伏】第四种颜色 2

*正剧时间线走向。

*八伏逆CP警告。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再见到八田是两天后,伏见替被各种报告困在办公室里的道明寺外出巡视,并且回绝了日高要陪同的建议。

 

刀刃通过皮带束缚在身上各个角落掩盖在略微宽大的衣服下面,青组佩刀会在步子迈快一些的时候发出金属碰撞声,他仰头望着深灰色的太阳。

 

那是八田无法触碰到的东西,所以他的太阳从始至终只有一个。

 

不知不觉间伏见也不知道现在几点,走到哪里,接下来回到电脑前要修改哪份报告,连日被药物调节情绪的大脑混沌不堪,带着高烧过后的阵阵空白,使他总是出神。

 

再抬头时咲舞罗酒吧的大牌子直直撞进视野,伏见下意识后退一步,随即快速转过身准备在遇到谁之前离开,这已经不在预定的范围。

 

“猴子?”

 

猛地,长时间存在于记忆深处的声音带着疑惑呼唤犹如巨钉般将伏见锤在原地,悄悄垂落眼帘,他在内心给自己比出嘲讽的手势。

 

“哟美咲,大白天的就来和大家一起玩羁绊游戏了吗,真是清闲安逸啊。”

 

扯动面部肌肉滑出和以前别无二致的肆意笑容,自从石板消失之后十束多多良和周防尊共同回到咲舞罗,银发小姑娘扑到人怀里啜泣,即使伏见不在场也能想象到八田肯定也在一旁激动到大喊“尊先生”然后狠狠拿袖子擦脸掩耳盗铃。

 

果不其然八田很轻易就被伏见的话惹火,滑板在脚下翻花,带着阵阵赤炎的顶端抵在手心,印有黑红标记的部分朝外。

 

“喂你这个混蛋在说什么啊,叛徒!”

 

笑容扩大,伏见深深吸进一口气,他看着八田周身布满的火焰渐渐升腾,手不自觉搭在冰凉的昴上。

 

“反正只有像你们这样无所事事的人才会天天跑过来吧,啊,美咲这个月的房租有着落吗?公务员的工资可是很高的呢。”

 

轻佻上扬的语气和嘴角,指腹摩擦刀柄处刻花痕迹,伏见想起那张密码为0720的银行卡,以及不断支出不小的数额支付药费。

 

望着面前因愤怒连眼睛都烧红的人,伏见突然觉得与其这样把钱浪费在自己身上,不如找个机会都给他吧,权当让他继承遗产了。

 

“闭嘴!不许你侮辱尊哥!”

 

烧灼的赤炎汹涌攀岩冲上天际,石板被破坏后大家身体里的火焰不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反而成为容器一般的存在,就好像手机不充电会关机,力量用完,就真的没有了。

 

伏见贪婪的眯起眼睛感受扑面而来的热浪,侧身躲过八田棒球棒的袭击。

 

“不省省吗?你那至高无上的尊哥给的力量?”

 

左手垂下,藏在袖口中的三把小刀顺势而下夹在指缝间,混合着和八田身上无二致的火焰,瞄准他身后墙壁甩出去。

 

“用不着你管,你这个咲舞罗的叛徒,老老实实躲在青云寮啊!”

 

对方每次进攻的动作都了如指掌,伏见表示自己就算闭上眼睛都能通过身侧划过的温度感受到八田的动作,但他这次迟迟没有拔出佩剑。

 

“怎么了童贞美咲,我们青云寮可是没有你这样的人哦。”

 

握住棒球棍的手一顿,八田不可思议的看过去,试图从伏见破碎的笑容和疯狂中寻找几丝真实。

 

“那,你呢?”

 

什么?

 

退后一步拉开距离,伏见微愣的看着八田收敛起炫丽的赤色,只裹在滑板和武器上,瞳孔都抑制不住的抖动。

 

“我说,你呢?”

 

恍神间好像下意识把心里呢喃的话说出口,八田再次重复问道。

 

“我啊,当然……”

 

故意拖长尾音,伏见仰起头不想让八田看到自己不受情绪控制而发烫泛红的眼眶,略长指甲深深刺进手心带来的痛感唤回少许清明,他却迫使自己不要看向那摸橘红。

 

“当然不是童贞啊……”

 

八田不可思议混杂说不出情绪的表情伏见没有看到,他只是在完全丧失打斗乐趣后以最快速度转身走开。

 

啪——

 

有什么东西从伏见的口袋里掉落,但他全然不知。那是一个方形乳白色的小盒子,八田疑惑的上前几步捡起来,打开盖子,里面分门别类放有不同的三四种药片。

 

今早宗像礼司半强制性塞进伏见制服口袋里的药,还嘱咐过即使出外勤也要记得吃。

 

其实没有用的。

 

意识到药盒不见了的时候伏见已经快要回到办公室,他无所谓的撇撇头掏出终端机查看工作任务,哪怕连点击屏幕的手指都不自觉发抖。

 

如果真要说的话,八田美咲就是他的氟西汀。

 

保质期内的氟西汀或许能拯救他,挽回不自觉走向失落深渊的情绪,拽住他即将踏进昏暗地段的脚步,但……

 

过期的氟西汀,只能要人命啊。

 

刚刚,橘红色的太阳问他的童贞呢……伏见自嘲的勾起嘴角,坐回桌边随手打开一瓶咖啡灌几口。

 

口腔里弥漫开浓厚的苦涩,带着不属于咖啡的咸味,伏见烦躁的抬手用衣袖蹭过脸颊抽出一侧叠好的文件,盖在桌面透明的水迹上。

 

 

“美咲?喂,醒醒啊美咲!”

 

柔软发丝没有被固定而散落在脸侧,初秋只穿着带帽卫衣的伏见摇晃着趴到在吧台上的橘发少年,他手里依旧虚握着的玻璃杯里还残留少许茶褐色液体。

 

接收到伏见询问的目光,草薙出云无奈摊手把正在擦拭的高脚杯放回架子,软软的京都腔总是让他对面前温柔如大家家长般存在的人物生不起气。

 

“哎呀抱歉抱歉,小八田以刚刚挑好的广岛冰茶是红茶饮料,还没来得及制止他就都喝掉了,麻烦伏见接他回家吧。”

 

叹气,伏见看看睡着也不老实的家伙,脸上带有明显不正常的绯红,手碰上去的温度也很高,在他准备架起八田胳膊的时候,那人却有意识般攀上自己脖颈,把整个人都挂在伏见身上。

 

“美,美咲?”

 

八田此时呼出的气息格外灼热,带着高度数酒精的味道,让伏见都恍惚觉得有些眩晕,但他还是伸手扶住八田的腰,摇摇晃晃把人往家带。

 

“明明就未成年就别随便什么都喝,三岁吗你?”

 

好不容易回到家伏见将八田安置在床上,嘴上不留情的嚷嚷着,手却没停开始寻找毛巾准备打湿给人降降温。

 

“那么喜欢喝怎么不多喝点?你尊敬的尊哥不是很能……哇啊美咲你干嘛!”

 

只敢趁八田意识不清时才能大张旗鼓调侃出口的话生生咽回肚子里,本该躺在床上睡觉的八田此时正不知什么时候起身,从后面环住伏见相比同龄男生间过分纤细的腰,橘红色小脑袋在他脸侧蹭来蹭去,略长发丝骚的有些痒。

 

“好吵……”

 

放下手中的毛巾,伏见就着现在的动作转身,不算紧的怀抱让他轻而易举正面朝向八田,近到伏见甚至能从他模糊的眸底看到自己蓝黑色头发的倒影。

 

“你还嫌我烦,你……唔……”

 

张嘴准备继续念叨些什么的伏见贪恋着心上人的怀抱,他有着不能明说的爱意,那种只要话离开嘴边他们连看似坚固的友谊都会被冲撞的支离破碎的感情,伏见只能悄悄在脑海深处藏好。

 

但,八田就这么直直对准他的唇吻下来,被酒精麻木身体只听从某种意识操控,青涩毫无技巧可言的啃咬着,伏见尝到丝丝辛辣味道,觉得自己大概也已经醉了吧。

 

醉在名为八田美咲的鸡尾酒中。

 

“喜欢你……”

 

床上,深夜,两具赤裸的身体紧紧贴合,八田凑到身下人耳边小声说道,并没有看到伏见瞬间滑落的泪水。

 

伏见对这件事可以说是心甘情愿,哪怕他知道第二天酒醒后八田什么都不会记得,也知道那句莫须有的告白只是情动时不过大脑的话。

 

但他就是为了眼前这个全世界,默默闭上双眼,将自己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不完美的一部分。

 

 

“啊天啊这可终于是写完了,伏见先生您看现在可……您,还好吗?”

 

对着电脑敲数据的伏见听到道明寺捧着报告冲过来的兴奋声音渐渐转低,最后化为关切和担心,疑惑抬起头。

 

“怎么了?报告给我。”

 

接过文件夹翻开,还没来得及看具体内容,就注意到有水滴打湿纸张晕开几个字迹,伏见愣了愣,抬手摸一把脸。

 

湿湿的。

 

“没事的,伏见先生,我那里还有蛋糕,要不要吃点甜食?那样心情会变好哦!”

 

手帕递到眼前,道明寺转转发梢笑着。

 

伏见是整个青组年纪最小的孩子,工作能力却不容小窥,还在最后一战中从如此危险的任务中成功归来,他们都发自内心尊敬着伏见。

 

所以,当那张诊断书被室长拿回来的时候大家才会同时陷入沉默。

 

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始作俑者是谁,他们都打不开伏见的心结,也不知道他拥有什么样的过去,或者说,那个人在他单调的生活里担任着怎样重要的角色。

 

虽然平常的伏见也满脸不耐烦,一副生人勿扰的架势,但绝不会像现在,不自觉回忆起些东西的时候就落泪。

 

长长睫毛上挂着泪珠,他不会呜咽,也不会发出丝毫声响,只是静静的坐在那手上工作不停,眨眼间晶莹液体便滑落。

 

有的滴在桌面上,有的融进报表里。

 

理所应当般,伏见没有接过手帕,反手抽出桌上纸巾随便擦擦就不再接话。

 

连我的全世界都遗忘了我,你们又何必在意呢……



—TBC—



*虽然现在标题打着上中下,但就目前的剧情进度来讲我觉得下章完结怕是有点难度,可能下次会把题目改成123,请不要怪,更新虽然会迟到但绝对不会缺席!

评论(12)
热度(3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