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と現の間に咲く、幻の花、許されぬ花。
悲しみの雫、花びらを染め。
青く青く罪の色に。
光失い、孤独の中、生きるこの運命。”

  顾里  

【澜面】浮生若梦

*偏剧向。

*战后面面没死设定。

*赵云澜x夜尊北极圈警告。

*人物属于P大,OOC属于我。

 

 

被哥哥带回家的夜尊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不敢睡觉的。

 

不久之前他还瞪着眼睛恶狠狠的问被自己绑在天柱上的沈巍,想知道赵云澜做了什么美梦吗,当时沈巍说,他从来不会做梦。

 

夜深了,卧室里一丝光源都没有,唯独几颗星辰跳动着越过玻璃跃到没有拉窗帘的窗台,而夜尊就任由白发披散裹着白袍趴在窗边。

 

这份寂静与安宁往往让他感到不真实,天柱里日夜烈火灼烧的痛感如刀刻一般留在心中,相比起来之前在反抗团受到的凌辱根本不值一提。

 

就连沈巍也不知道,为什么夜尊一定要穿着能把自己从头到脚都捂得密不透风的衣服。

 

扯扯嘴角,手下意识搓搓胳膊,将袖口拉低一些。

 

纯白色衣服的掩盖下,是曾经被鞭打留下的各种伤疤,甚至还有几个人见自己弱小好欺负就拿匕首在他身上刻字。

 

那是黑能量觉醒前留下的,他消不掉,就不如眼不见为净好了。

 

不会做梦,是多么让人羡慕的事。

 

只要闭上眼睛任意识陷入沉沦,他就仿佛能够穿越时空回到在反抗团,任人蹂躏的时候。

 

到底,以前的事是梦,还是现在的生活是梦?

 

说不定我只是又在三味珍火里昏倒了,见到哥哥之后所有的事都是虚无。

 

挨不过眼皮渐渐变得沉重,夜尊将头埋进臂弯俯在窗台上合眼。

 

 

刀刃,锋利的刀刃,泛着寒光的刀刃,流下鲜血的刀刃。

 

夜尊惊讶的瞪大双眸,垂在身边凌乱的发丝尚且处于乌黑,失神间他被旁边站的一个地星人一耳光抽的脚下不稳,直接扑到在地。

 

“咳咳……”

 

没有黑能量支持的身体略显残破,尘土飞扬吸进肺里呛得他直咳嗽,破裂的嘴角渗出血液,在病态苍白的脸上格外刺眼。

 

“你就是个没有异能的废物!”

 

那人举起手中的匕首,夜尊条件反射的抬起手臂抵挡,皮肉被划开所带来的痛感早就已经习惯,他只是大口大口喘息着连呻吟都没有发出。

 

或许是夜尊过于冷淡平常的反应让他们觉得无趣,不记得是谁挑起头,他们将夜尊的长袍一点点切碎。

 

“不,不要!”

 

身体逐渐暴露在空气中实在过于羞耻,更多的是不明白他们要做什么的恐惧,这些复杂的感情汇聚在夜尊漂亮的瞳仁里,胡乱伸手妄图阻止他们,反而被人又一巴掌扇的耳边嗡嗡作响。

 

“老老实实别动,一会就不会那么疼。”

 

上扬的尾音还是清晰传进夜尊的耳朵,他无助的看着雪白的利刃刺破皮肤,划开肌肉组织,血管被切断流出鲜血染红了刀,但比起疼,夜尊更想捂住双眼。

 

“求求你们,住手……”

 

泪水不知何时滑落脸庞,匕首在皮肉里游走着刻下种种羞辱的字迹。那个年代的文字都比较复杂,加上几个人刻下不同的字,他生生承受着这份屈辱。

 

怎么反抗,反抗不得,自己才是万物的浮游,才真真是个沙粒芥子。

 

血液染红身下的草地,细密的痛感折磨着神经,甚至有人把字刻在了大腿上,夜尊想要站起来的动作都变得颤颤巍巍。

 

好疼……

 

深秋风是冷的,他的衣服已经碎如布条,凉意直直扑向他的胸口,夜尊忍不住捂嘴咳的弯了腰。

 

挪动间,所踏过的草地,没有一处是干净的。

 

实在没什么力气了,夜尊停下脚步大口喘息,抬头望向上方悬起的明月,不禁觉得有点好笑。

 

自己或许连接受月光洗礼的资格都没有,这身体从内到外都太脏了。

 

哥哥,你在哪……

 

救救我……

 

 

“救救我……”

 

“夜尊?醒醒夜尊!”

 

胳膊被大力晃动着,夜尊快速睁开眼睛抬起胳膊挡在头顶,却被窗外逐渐上升的日光闪到眼睛。

 

啊,对了,这里是哥哥的家。

 

后知后觉的眨眨眼,有些僵硬的手臂也放下,夜尊这时才发现叫醒自己的不是沈巍,是本应该在隔壁睡觉的赵云澜。

 

“你怎么在这?”

 

开口嘶哑的声音让夜尊不满的皱眉,赵云澜连想都没想就把手里的玻璃杯塞给他。

 

“这不是被海星鉴那帮老油条叫去应酬,亏着还真没喝多少,就是饿,本来想找沈巍要点吃的,没成想他不在,倒是听见你……”

 

看着夜尊越来越沉的脸色赵云澜适时的闭了嘴。

 

指尖传来传来温热的感触,夜尊望着赵云澜担心的眸子,底下清明没有丝毫模糊,周遭也丝毫没有酒气。

 

他刚才说的话几分是真?

 

怕是只有哥哥不在是真的。

 

那他来干什么?

 

想到这夜尊不禁一愣,连嘴唇贴上玻璃杯的动作都顿住,用带着疑惑的眼神打量赵云澜。

 

他是来看我的?

 

赵云澜就是因为知道沈巍今天晚上要回地君殿不在家,才不放心夜尊过来看看,要说为什么这个时间点,他也害怕一进门就被小祖宗用黑能量打出去好吧。

 

进来给自己带杯水的功夫他就听到门板后面夜尊仿佛快要哭出来的声音。

 

夜尊自然是发现了的,但他没有拆穿赵云澜的小心思,只是默默喝完水把杯子递回去就没有再说话。

 

倒是赵云澜屁颠屁颠又跑回来坐到人家身边,顺着夜尊的目光看向正在徐徐升起的太阳。

 

“日出,是不是很好看。”

 

“嗯,好看。”

 

本以为不会得到回应的赵云澜惊讶的转过头。

 

夜尊还是保持着和之前没有什么区别的姿势,脸上的表情略显悲切,眼睛里却闪着太阳折射的光。

 

那人怕就是嫣然一笑,惑阳城,迷下蔡。

 

赵云澜不想从他脸上看到悲伤,却也能猜到他是梦到不好的过去,不追问的好。于是他扬起笑脸指着远方隐在高楼后面的一朵云。

 

“哎你看,那朵云离太阳近,是红色的。”

 

微微扬起嘴角,夜尊点点头。

 

“好看。”

 

然后他侧过头对上赵云澜温柔的眸子。

 

“你也好看。”

 

有人说,总有一天你会遇上对的人,陪你看一次日出,直到人生落幕。

 

而赵云澜觉得夜尊就是这个人。

 

 

外面城市的灯海一片灿烂,夜空中的星星被淹没的看不见了。

 

夜尊躺在床上动用黑能量拉上窗帘,将脸埋进柔软的枕头里。

 

睡吧。

 

不知道为什么,他竟带了几丝期待入梦。

 

鞭子落地的声音格外清脆,当然还是抽到人身上,抽的人皮开肉绽的时候最为悦耳。

 

雪白的长袍上染满鲜血,夜尊只能在地上狭小的空地里来回翻滚试图躲避鞭打,但根本不需要手下来按住他,他自己也会失去力气只抬起手护住头部将整个身体蜷成一团。

 

“对不起老板,啊!我,是……唔,是属下办事不利……”

 

其实根本没办什么事,反抗团首领找人出气不需要理由,夜尊也只是讨好性质的道歉,想让自己少受点皮肉之苦。

 

“你个废物!什么都不会干,是我供你吃供你喝!你那个哥哥根本就没找过你!”

 

又是一记鞭子抽中肉体的声音,带着撕开气流的破空声,夜尊咬破嘴唇尝到口腔里的铁锈味。

 

不是的,他肯定找我了,他只是还没找到我!

 

夜尊固执的想着,连眼圈都不自觉地泛红。

 

但如果你真的有寻找我,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了无音讯呢,哥哥……

 

真的好疼……

 

难道这个世界上除了哥哥我就没有可以依靠的人了吗……

 

 

“赵云澜……”

 

“我在我在,小祖宗你快睁开眼吧!”

 

双目再次一片清明,夜尊发现这一次赵云澜是侧身压在杯子上一只手圈住自己的腰,一只手抚摸着头顶柔软的白发。

 

“赵云澜……”

 

眼眶依旧是红的,夜尊再次小声念叨着面前人的名字,他已经不想动脑子猜测他究竟是为了什么进到房间,他只觉得,冰封的心正在本能的靠近温暖的东西。

 

“乖,没事的,你接着睡,做噩梦了我叫醒你。”

 

说着,赵云澜低下头轻吻他的发旋,然后将人往自己怀里带了带。

 

不知道为什么,夜尊就是简单听信了他的话,缓缓合上眼睛。

 

但这一次,没有陷入梦境。

 

 

当然不是每一次睁眼都能见到赵云澜,他也有特调处忙的抽不开身的时候,比如现在,夜尊已经差不多快要一个周没见过他了。

 

坐在客厅沙发上的夜尊盯着时钟一秒一秒的走,今天是哥哥去地君殿的日子。

 

寂静的夜让他想起那日的太阳,以及看向自己包含温度的眼睛。

 

赵云澜的眼睛很漂亮,漂亮到仿佛可以从中看到日月星,山川河流,可以看到北国的风雪和南国的花开,可以看到大漠孤烟和小桥流水,可以看到长河落日和浅草没马蹄,可以看到白驹过隙星移斗转,可以看到那些自己在灰败时光里错失掉的所有岁月。

 

你眼中的日月星辰,翻涌我心里的四海潮生。

 

深吸一口气,夜尊侧身躺在沙发上,缓缓合上眼睛。

 

 

“不要,离我远一点,求求你们!”

 

“夜尊!没事的啊,咱把眼睛睁开就好了,那是梦,不是真的。”

 

熟悉的声音再次将自己带回现实,他看到赵云澜眼下的青黑,刚想说什么身上就被盖上一条毯子。

 

“你怎么睡在这了,不冷吗?”

 

张张嘴,原本编好的理由竟一时间忘得干净。

 

“我想见你。”

 

那一刻赵云澜觉得,我看过春风十里,见过夏至未至,试过秋光潋滟,爱过冬日暖阳,全都抵不过你一句:我想见你。

 

我们真傻啊。

 

“夜尊,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夜尊震惊的坐起身,却从赵云澜脸上找不出一点开玩笑的痕迹。

 

“你,正经点儿!”

 

闻言赵云澜缓缓叹气,抬手拉起夜尊白袍的下摆,原本应该修长白嫩的双腿上布满疤痕,还有一些扭曲的,用比较远古的文字组成的怒骂。

 

“放手!”

 

抬手夺回衣服,怒火中烧的夜尊几乎下一个动作就要将赵云澜用黑能量轰出去,但触及到他了然又心疼的表情有些许下不去手。

 

犹豫间,他被人抱了个满怀。

 

“其实上次触发虫洞的时候我就看到了你的过去,所以即使你不说,我也大概明白你梦见了什么,在怕什么。”

 

顿了顿,夜尊听见他继续说道。

 

“但是夜尊,你的过去我已经无法参与,我希望陪伴的,是你的未来。”

 

吐息尽数撒在脖颈处有些痒痒的,夜尊抬起有些颤抖的手扶上他的后背,因重力而垂下的衣袖遮挡不住胳膊,上面同样布满疤痕。

 

刀划下的,鞭子抽过的,碎石磨的,还有一些他也记不清了的。

 

“那你以后,都要负责叫醒我。”

 

 

“沈夜尊!你赶紧给我起来吃饭了知道吗!都快十二点了你怎么比我还能睡呢?”

 

耳边传来枕边人的咆哮,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住在隔壁的全能哥哥烧好饭送了过来,夜尊抓起一边的枕头蒙住头。

 

“不吃!是谁昨天按着我做到凌晨?累死了我要接着睡!”

 

隔着枕头都能听到赵云澜无奈的叹息声,然后身边的床铺一陷。

 

赵云澜扯扯他手里攥紧的枕头,无果,只好拉高滑下的被子。

 

“好好好小祖宗是我的错,但你总要起来吃饭吧,要不我端过来喂你好不好?”

 

久久没有听到人回应,赵云澜有些担心的拍拍枕头。

 

“怎么了?你又梦到什么了吗?”

 

说话间的严肃认真不禁让夜尊轻笑出声,接着那个枕头就糊到赵云澜脸上,夜尊还顺便就着枕头将人按在床上。

 

“对啊我是又做梦了,不过……”

 

他跨坐到赵云澜身上,扔掉碍事的枕头凑近他耳畔。

 

“我梦到你向我表白的样子。”

 

有你参与的生活,每一帧都不存在噩梦。

 

因为啊,你比糖还甜。

 

 

我在船头,失岸于朦胧的扁舟,由你在帆尾,挂了一弯半月。月光坠入水,晕不开涟漪。我才知道,这是你眼中的银河里,我们摘到的梦。

 

愿你少年足风流,一万星辰掬在手,三千清诗唱不休。

 

愿你霜尘梦不朽,也有白月牵衣袖,也有春秋抚眉头。

 

 

—THE END—



————————————————————


好啦这样欠下的就都还完了,那么按照日程表上的那样,今天要赶回国的飞机,所以六号就没有份额了哦。

谢谢大家一直在北极圈的支持哦,那么,我也要久违的回家啦!


评论(16)
热度(2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