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と現の間に咲く、幻の花、許されぬ花。
悲しみの雫、花びらを染め。
青く青く罪の色に。
光失い、孤独の中、生きるこの運命。”

  顾里  

【夏五】夏油杰今天也在社会性死亡

*双教师设定。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夏油杰和半个身子挨着自己的五条悟面面相觑相顾无言,夏油杰不禁开始再次深切思考交往十年来他几乎每天都在重复的问题。

 

如果当初压根不认识五条悟的话,请问他社会性死亡面临尴尬到恨不得生吞几个发霉抹布味的咒灵谢罪的局面会少一些吗?

 

很可惜显然他已经没有办法证实这个想法了,因为不在授课期间,五条悟裹着和他同款的格子围巾把下巴往里蹭了蹭,观察了好一阵夏油杰的表情才开口问道:

 

“杰,那我把手拿出来吗?”

 

他们两个人大概是在高专二年级左右开始交往的,具体告白的过程和五条悟答应的话语老实说夏油杰确实记不清了,毕竟之后五条悟经常看到什么学什么,偶尔蹦出两句土味情话倒是先把自己膈应的不行。

 

其实五条悟从恋人的角度来讲非常合格,他既不要求夏油杰记住各种奇奇怪怪的纪念日,也不会定期搜查他的通讯记录和聊天内容,但这并不妨碍五条悟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让人铭记于心。

 

还记得某一次出任务回来的路上夏油杰没注意脚下有一块石头,在即将踏入高专结界前一秒绊了一下膝盖直接着地发出闷响,听着就生疼,而夏油杰则皱皱眉迅速抬头环顾四周确认除了五条悟之外没人看到如此尴尬的一幕。

 

是的夏油杰的第一反应是尴尬,人好好走着路突然被石头或者障碍物绊倒什么的对于咒术师来讲简直是能立刻脚趾抠出芭比梦幻别墅程度的事故,见四下无人夏油杰刚松了口气,耳边便炸开他倒霉催的男朋友的喊声。

 

“杰!你怎么了杰!你可不能有事啊呜呜呜呜不然留下我一个人怎么办,你睁开眼睛看着我啊杰!”

 

……槽点多到夏油杰张了张嘴以至于不知道从哪开始骂起,总之他麻溜伸出手试图捂住五条悟仍在不断提高分贝的嘴,不过他忘了自己还以跪在地上的姿势单手支撑着地面,显然触碰不到身高190的五条悟。

 

“闭嘴悟,别叫我!”夏油杰发出最后的挣扎。

 

五条悟视若未闻,而被吸引来的硝子叼着烟皱眉瞅了瞅他们。

 

“怎么了这是,夏油,不必行此大礼。”

 

求求了你们两个人脑回路不要如此清奇,夏油杰默默合眼觉得人生不值得,半晌才把手从脸上拿下来对硝子说:

 

“没事,别管我我这就走……”

 

奈何话说到一半就被五条悟打断:“那不行,杰你刚刚摔的挺重的吧应该走不了,来我抱你!”

 

夏油杰沉默的望着五条悟掩在墨镜后面的蓝眼睛亮闪闪,朝他伸出双臂恨不得直接来个公主抱的意图过于明显,夏油杰手撑地借力暴起就给人脑壳锤出了浅浅红印。

 

“都说了我没事我没事!算我求你了悟,你是想嚷嚷的全高专都知道吗!”

 

五条悟揉揉脑门瘪起嘴开始对硝子抱怨夏油杰的各种不合作不贴心,总而言之他不是个标准的男朋友,并且苦口婆心叮嘱硝子以后找对象时候别拿夏油杰当例子。

 

虽然硝子靠在柱子上边抽烟边表示你做梦去吧我宁肯单着也不至于把你俩任何一个人当参考标准。

 

就在夏油杰拍落裤子上沾的尘土站起身的那一刻,他发现他们亲爱的班主任就站在不远处用堪称关切的眼神看着他。

 

“杰你裤子破了,用不用我给你缝一下。”

 

不用了你们突然对我这么好让我觉得你们对我是有所图的,真的,别说其实咒灵才是亲同学好吗,五条悟瞅见夏油杰扭曲的脸以及形容不出的表情忍不住笑的弯了腰,眼角溢出的泪花沾染到镜片都不自知。

 

后来没过多久临近开春,周遭万物复苏就连空气也好似变得清新不少透露出新翻泥土的气息,快速解决了任务目标的一级咒灵后五条悟拖着夏油杰准备去买两个新上市的冰淇淋。

 

第二个半价,所以五条悟可以吃到两个均价变便宜了的冰淇淋,十分合算。

 

“夏油哥!”

 

后面传来熟悉的呼唤声,夏油杰顺势回头,一个穿着附近某所普通高中制服的男生朝他挥挥手,他认得这个人,是自己中学时的同班同学,因为找事被他狠狠揍过一次后便老实的不得了,一口一个“哥”喊着。

 

“嗯?你熟人啊。”五条悟从冰淇淋里分神问道,顺便借机咬掉了夏油杰手中那份的尖尖。

 

“算是吧。”夏油杰顺着五条悟啃过的冰淇淋舔了一口,心道果然太甜了他并不感兴趣。

 

“夏油哥,这位是……”

 

男生紧紧书包带好奇的目光游离在二人之间,或许是他们确实没发现自己平日里无意识的举动到底有多暧昧令人浮想联翩,夏油杰也十分大方的坦诚道:

 

“哦,我男朋友。”

 

不过显然敢招惹夏油杰并且挨过揍的某位仁兄不见得脑子一定好用,五条悟一个笑容尚未调度出来就听到他惊讶的说:

 

“原来是嫂子吗,夏油哥这个嫂子真漂亮。”

 

等等我貌似发现了华点,五条悟挑眉,长长“哦”了一声含笑看向夏油杰,原来你在我之前有好多“嫂子”啊导致跟着你的小弟都记不住了。

 

夏油杰突然觉得当年下手还是轻了,他用舌尖反复舔舐了好几遍后槽牙才按耐住硬了的拳头告诫自己在高专校外对非咒术师动手是要遭受严厉惩罚的。

 

“你他妈动动脑子好好寻思寻思,我哪来的其他对象?”

 

大概夏油杰边从牙缝里往外挤假名边保持和善微笑的模样勾起了男生什么不愉快的记忆,他连忙道歉说自己记错了转身就跑,留夏油杰一个人干干笑着对上五条悟饶有兴趣八卦的眼睛。

 

“不打算跟我分享一下其他美女吗?”

 

没有美女,或者说中学那会夏油杰也没有谈恋爱的心思,但他觉得好像话语的解释听起来格外苍白,于是只好掏腰包买了许多五条悟喜欢的甜点补偿他。

 

五条悟在心里给男生点了个赞,他又能明目张胆白嫖还不用挨骂了。

 

而就在几分钟前28岁的五条悟与夏油杰刚刚离开温暖如春的教师办公室,打算下班后找家餐厅解决晚饭,走出大楼脸颊直直擦过冬日凛冽的寒风,五条悟搓搓手觉得冷,于是毫不犹豫的把手习惯性放进了夏油杰的外套口袋里。

 

其实恋人之间这种举动十分正常,但是正常人应该会选择放进外套的口袋,而五条悟不,他拉开了夏油杰的拉链硬是把手塞进了他里面那件高领教师服的口袋中。

 

在他贴过来的瞬间夏油杰身体不自觉的僵了僵,并且抬起胳膊想把人往外推。

 

“悟,别闹。”

 

五条悟不乐意了:“怎么就闹了,杰别这么小气嘛我就是蹭点……”

 

指尖在本该空空荡荡的口袋里划过了什么微妙的东西,四四方方的,带了点毛绒绒触感的锦盒,五条悟初步猜测应该是个放首饰的小盒子,而夏油杰却完全没有给自己置办金银珠宝的兴趣。

 

十年的交往他们对彼此的了解向来不是单箭头,五条悟嘴角的笑凝固住,他眨眨眼故作的无辜的把下巴搁在夏油杰肩膀上,如此距离下就连说话的吐息都侃侃擦过夏油杰耳垂。

 

等了一会夏油杰没回答,五条悟便又问了一遍:“杰,那我把手拿出来吗”

 

夏油杰忍住浑身上下颤抖起来的尴尬以及恨不得原地刨个坑把自己埋了的冲动,心道一年级学生们扫雪过于勤快了,他一点掩体都扒拉不到,侧眸把五条悟墨镜拉低了一些。

 

“你他妈问我?”

 

行吧行吧,五条悟确实很喜欢看夏油杰这幅社会性死亡的尴尬表情,算的上他的年度乐趣,成功满足了兴致的五条悟乐呵呵的把手掏了出来,连着锦盒一起。

 

该说他不愧是最强咒术师,五条悟动作太快了,夏油杰甚至没来得及进行一丝一毫的阻止他已经掰开了锦盒,里面那枚铂金精致切面的素圈戒指显露无疑。

 

五条悟忍住笑意发出虚假的震惊声:“哇哦杰居然要送我戒指,是打算求婚吗?”

 

他只是单纯随口调侃,毕竟夏油杰如果想要送礼物的话不一定非要有什么寓意,好看、合适,或者发了奖金正好路过这家店面等等都可以,所以五条悟确实没怎么当回事。

 

但是在他看见夏油杰长长叹了口气之后就感受到周遭气氛不太对劲了。

 

没有了锦盒,夏油杰便自己跨到他面前单膝跪地,两手空空的抬头望向五条悟。

 

“没错,我是打算求婚的悟,既然你也自己发现戒指了,利索点直接给我个痛快……不是,给我个答复吧。”

 

说完夏油杰闭上了眼睛,算了毁灭吧,这个满是社会性死亡节点的世界他是多一秒钟都待不下去了。

 

“原来这年头真的有人求婚反被对象先找到戒指啊。”这是刚刚放扫帚回来的钉崎。

 

“虽然但是,夏油老师真惨。”这是刚刚放簸箕回来的虎杖。

 

“嗯?他俩还没结婚?”这是早把两人当成老夫老妻的伏黑惠。

 

然而三人组的对话全部飘进了本就距离不远的夏油杰耳朵里,他起身拍了拍五条悟的肩膀,感受着手下因憋笑而颤抖的身子,不禁加大力度把戒指直接套上了五条悟的手指。

 

“你也省了回答吧,走,别问了赶紧走!”

 

 

 

—THE END—

 

五:我又没说不同意你急啥呢,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80)
热度(3824)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