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と現の間に咲く、幻の花、許されぬ花。
悲しみの雫、花びらを染め。
青く青く罪の色に。
光失い、孤独の中、生きるこの運命。”

  顾里  

【八伏】一个人也可以 35

*ABO设定,非典型带球跑。

*正剧时间线。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他感到的只是一阵悲伤无望,就好像一个人想在一张潮湿的纸上写一封重要的信,但无论怎么努力,那字迹总是模糊不清。*

 

模糊的意识逐渐归拢,伏见撑着桌面起身时的第一感觉是沉重。

 

并非这段和八田同居以来心理方面的沉重,只是单纯的肩膀很难以行动,伏见疑惑揉揉眼睛抄起一侧的眼镜重新架上鼻梁,这才看清了此时他身上至少叠了五件Scepter 4蓝色制服。

 

这个认知不禁令伏见愣了愣,他疑惑的扫了一眼待机中的终端,正显示晚上九点,便偏头习惯性“啧”了一声。

 

重点是这种时间点居然没收到哪怕一个未接电话,伏见一时不知道该先自嘲的笑两声还是干脆收拾收拾住办公室算了。

 

坐在原处沉默片刻,伏见将终端机捏在指尖像耍刀一般来回在手指间游走,拎起每一件外套确认了一下,无奈叹气。

 

多此一举的行为。

 

而且他不瞎,认得出最开始给他悄悄披上衣服的这件属于平日里格外没心没肺连报告书都要用看图写话方式进行的道明寺。

 

其实伏见自己很清楚,他并不指望到眼下的地步八田能有什么很大的改变或者两人关系的转机,AO结合标记后的本能也好那种莫须有的责任感也罢,具体内容伏见已经不想去深究。

 

揉揉跳动的太阳穴,伏见试图回忆是什么时候不小心睡着的,可惜无果。

 

自从Scepter 4的同僚知道他再次怀孕且没有打算放弃腹中胚胎后就都无言的各自多揽了一部分工作,无非是为了让他加班的次数有所缓解,哪怕伏见不想面对八田可以放慢了工作频率也比真的干不完强。

 

所以伏见按下电脑关机键的手格外丝滑没有半分停顿,老实说他就算回家睡一天,宗像礼司都不会联络他问他要数据的。

 

把每个人的制服叠好放到他们的座位后伏见算是彻底没了事做,熟练锁门打卡下班。

 

一边关门伏见一边想起来上周他向宗像礼司汇报工作时,他的上司微笑道:

 

“伏见君每天下班都不着急走我也会很苦恼呢。”

 

“恕我直言室长,您似乎没什么好苦恼的。”伏见抬眸淡然回道。

 

闻言宗像礼司拖着下巴拖长尾音“嗯”了一声:“可伏见君,咱是正规单位,你下班后距离打卡的时间会自动计算成加班费呢。难不成伏见君很缺钱吗?”

 

自然听得出宗像礼司有意关心他,希望他早点回家休息的意思,不过莫名的伏见只觉得浑身像过了某种电流般难受,忍住想搓掉胳膊上鸡皮疙瘩的冲动,伏见把需要签字的文件放到宗像礼司桌角。

 

“是啊,很缺。”伏见的回答显然出乎了宗像礼司的意料,他能看到自家上司顿了顿,“毕竟美咲可连房租都赚不够,室长记得别拖欠我的工资就好。”

 

放眼满办公室谁不知道就数他伏见猿比古向来最不把工资卡里的余额当回事,之前有一回道明寺不小心买游戏光盘超预算愣是给自己下半个月的生活费都支出去了,怯生生求到他头上,伏见只侧眸问了一句要借多少,连具体原因都懒得问就进行了汇款的大动作。

 

直接给道明寺惊的愣在原地保持着双手合十的姿势半天没缓过来,还是被秋山满脸歉意,说着“不好意思给伏见先生添麻烦了”给拎走的。

 

伏见这话说得绝对没人信,但也同样没人会反驳。

 

主要是关于八田的方面信用值很高,饶是宗像礼司也想不出一个靠兼职的吠舞罗成员一个月月薪固定下来能有多少。

 

掏出钥匙时听到了亚克力物件与金属碰撞发出的脆响,伏见下意识低头看去,那枚某人买回来的饰品也笑眯眯看着他。

 

“……啧。”

 

你怎么就这么贱。伏见对突然变好的心情感到非常费解,可他偏生又承认昨天八田乐呵呵的捧着成对的挂件跟他说,猴子我们也有成套的东西了的时候,他张嘴措辞措了半天,愣是没寻觅到拒绝的理由。

 

“爸爸,欢迎回来!”

 

馨显然一副坐在玄关处等了许久的样子,视线向里游走,八田略显尴尬的摸摸鼻子放下了手中刚按下电话号码的座机。

 

哦,感情您还是会联系我的啊。

 

伏见默默翻了个白眼,弄的八田满头问号,好在他早就适应了自从同居以来伏见这种不冷不热的态度,完全没往心里去。

 

把外套挂到门口后伏见习惯性揉了揉馨的脑袋,小姑娘便自觉乐呵呵的跑回了电视前继续看她的动画片,伏见这才注意到餐桌上似乎摆的很满。

 

“你们没吃饭吗?”

 

“馨吃过了,我在等你。”八田蹙眉:“因为猴子你也没说过几点回来……不过没关系,刚给你打电话前才热过一遍。”

 

该说此时是这什么心情呢,伏见觉得自己苍白的词汇库里怕是寻不到适合的词汇,于是他抿抿唇沉默着任由八田半拖到餐桌边坐下。

 

牛肉咖喱的味道很香,按理说哪个Omega怀孕四个月都不会在产生过大的孕期反应,奈何伏见每次检查各项指标都差的太难看,食物在他眼中绝对算不上什么友好的东西。

 

吞了口唾沫去压下已经开始上涌的恶心感,伏见瞥了眼八田期待的脸,勉强拿起旁边的勺子往嘴里送了一口。

 

“怎么样?”八田殷切问道:“你这盘我连胡萝卜都特意挑走了,剩下的食材你都吃的吧。”

 

吃,和能吃其实完全属于两个不同的概念,虽然一天没怎么进食胃里确实空的难受,但伏见还是觉得强行咽下去的食物更让他难受。

 

即使如此,他也只是手上动作放缓,默默点头一言不发的一勺接一勺把八田做好的晚饭送入嘴中。

 

他向来是个十分擅长掩饰自己真实情绪的人,微微低垂脑袋,发丝扎盖住部分面容的时候八田更加察觉不到伏见微妙的变化,便欣喜的暗自记下了今天晚饭的内容,心道难得伏见喜欢的话下次再做这个也不错。

 

伏见太瘦了,八田坐在他旁边想到,连Scepter 4那边的只服务都撑不起来,国中那会他就注意到对方过分挑食的毛病,加上双亲似乎格外不负责,伏见身体状态一直不怎么好。

 

大抵是伏见太安静了,八田一直在絮叨些日常的事情,例如吠舞罗里今天草薙出云教训了镰本,因为他撞到了吧台还摔碎了一个高脚杯。

 

对此伏见很想表示那他人还健在人世吗?不过又怕一张嘴说话就把才好不容易咽下去的咖喱都吐出来,便沉默着点点头。

 

“安娜下午跟馨一起画了大家的合照,要不是被草薙哥裱起来放大厅了的话我都想带回来给你看看,馨画的可好了。”

 

是嘛,伏见点头,反正你都刻意强调挂吠舞罗了,那铁定跟我也没什么关系,给不给我看没差。

 

“打工地方的老板说以后时薪给我涨200円,200円唉!”

 

那还真不错,伏见偏头寻思了一下自己一个小时加班费多少,开始庆幸这份安静也压下了他嘲讽的笑声。

 

说完这句话后八田显然也在等伏见说点什么,见伏见依旧安安静静的在各色菜系盘子上空缓慢游走,八田疑惑是看了他一眼。

 

“猴子,你不开心吗?”

 

大概觉得再不说话的话八田能把房顶掀了,伏见深吸口气:“没。”

 

“哦,那你想要什么,我说总可以了吧。”

 

后半句显然带了点不耐烦,其实伏见也可以理解对方这种兴高采烈讲了一通有意思的事情结果得不到自己半分回应的不爽,毕竟想当年他们俩的立场角色可完全是换过来的。

 

抬手半掩住唇,伏见轻咳两声才回道:“太难了点吧美咲,不要总讲一些自己做不到的事。”

 

这顿原本可以安稳度过的晚饭又不欢而散了,十一点左右美咲把馨赶回屋里哄睡着后便重新回到客厅坐在伏见旁边。

 

伏见正靠在沙发上随意翻着手中的书,那是搬家时候他找到的自己买来后压根没腾出空多看一眼的东西,如今拿来打发空闲也不错。

 

于是八田张了张嘴发觉确实没有能插上话的空档,干脆靠在他身上和伏见一块看这本书。

 

对此伏见其实大大的不能理解,他惊讶的望向脑袋靠在自己肩膀处的八田。

 

“美咲,你当自己是女孩子吗?”

 

“哈?开什么玩笑啊猴子,我是不是女孩子你不比我清楚。不乐意跟我说话就别说,看你的。”

 

顿了顿,察觉到自己语气不善,八田又开始往回找补:“那个,你靠着我的话我不就不像女孩子了。”

 

成吧。八田的反应确实很新鲜,于是伏见耸耸肩也没做更多反驳和挣扎。

 

中途伏见的终端响过一次,是秋山发简讯来询问伏见是否有安然回家,大概是怕他在办公室睡一宿吧。

 

简单回复之后伏见发现刚才一个不注意把书合死了,正拧眉打算随便翻个页数继续看的时候,听见八田说:

 

“第46页。”

 

“……啊?”

 

“你看到第46页。”

 

伏见定定的望着八田那双和女儿完全一致的眼睛,虽然很丢人,但他突然觉得自己眼眶有些温热泛酸。

 

“不是,猿比古,咋了?你、你别……”

 

“美咲。”伏见制止了八田打算是够茶几上抽纸的动作,毕竟他还不至于丢脸到哭出来的地步。

 

“有的,我想要的东西。”

 

然后,他注视着八田茫然的眼睛一字一顿却格外模糊道:“我想要一个家。”




—TBC—


*出自格雷厄姆《命运的内核》。

*关于本子的群:979130389。


评论(20)
热度(1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里 | Powered by LOFTER